【一二·九歌会】唱响强国之音,展现青年华彩

129日晚,华东理工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主题歌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

回望历史,1935129日,日本侵占我国东三省和华北数省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下,北京学生发起了示威游行活动,要求对日作战,进一步引发了全国性的反响,掀起了一阵爱国浪潮。如今,学子们唱起嘹亮的歌曲,以坚定而充满力量的歌声唤起那热血的峥嵘岁月,怀揣着崇高的敬仰,同八十八年前的无数身影一起,将无尽的爱国之情展现于舞台之上。


本次一二·九歌会,360环球在线登录与化工学院共同组建成了天工物化合唱团,十月份便开始排练准备。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抽出空闲时间,聚在一起共同磨合歌曲,为歌会活动出谋划策——服装租赁、道具购买、舞蹈设计、京剧穿插……每个环节都细细打磨。在一次又一次的沉浸练习中,合唱团成员们逐渐相熟,愈发默契,充满信心,期待着在舞台上引吭高歌。

   参演名单:傅俊森 申以诺 宋展博 吕雨萌 张佳珑 杨丰帆 张允铭 

马千惠 罗星月 刘子硕 蒋嘉懿 卢翔  吴健 盛开

  合唱团为大家献上了《十送红军》以及《如愿》两首歌曲。《十送红军》,“十送”次数之多,强调了人民对红军的不舍与喜爱,更是体现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怀念;《如愿》,蕴含了我们对先辈们所做出的无私奉献的至高敬意——他们曾为之奋斗的一切在这个时代都已实现。

演出过程中,《红灯记》京剧片段和中国舞的穿插展现,更是为整体的演出增添了别样的韵味和效果。在众人的情真意切中,历史上的那个十二月九日仿佛重现于大家的眼前,先辈们为国而齐起的震声仿佛犹在耳畔。




在大家的优异表现下,合唱团得到了观众和评委的充分肯定,最终获得主题歌会二等奖。这一荣誉不仅仅是对合唱团演出的认可,更是对学子们在此之中展现出的浓厚爱国之情的褒扬和赞赏。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物院学子定会不忘历史,牢记峥嵘之岁月,携鸿鹄之志,投身于祖国现大好江山!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