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副区长张娣芳一行来校访问

   1215日,浦东新区副区长张娣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党委书记蒋传海会见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慧锋,浦东新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高国忠,我校挂职干部、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郑致刚陪同调研。

蒋传海代表学校对浦东新区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华东理工大学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上海考察时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支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是华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浦东新区在基础教育、社会治理、科技创新、产业赋能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科技现代化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娣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浦东新区作为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示范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号召,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华东理工大学历史悠久,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实力雄厚,希望以合作办学为契机,深化校地合作,带动辐射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是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的重要体现。高国忠详细介绍了浦东新区基础教育的规模与巨大发展潜力,希望以合作办学为契机,发挥华理优势教育资源的带动辐射作用,建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探索打造教育综合改革优质实践平台,全方位提升浦东新区新时代基础教育品质。

随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会。王慧锋主持会议,她表示,高校肩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能,应主动成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和先锋力量。学校将持续为上海市基础教育注入优质资源,打造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有效路径。会上,双方围绕着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浦东新区教育局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高中(职业)与终身教育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办公室、团委、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数学学院、360环球在线登录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网页发布时间: 2023-12-25